竹子妖

随心更

虞夫人今天和离了吗(十三)

ooc预警。

本文主眠鸢,曦澄。

ky请走,合理意见可以接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虞氏百年世家,宗亲血缘错综复杂,登门拜访的人络绎不绝。



虞紫鸢要被虞老夫人拉着接见各系亲戚女眷,江枫眠又被虞宗主绊住和其他世家宗主打照面,江厌离和江澄只好被托付给虞紫鸢的二嫂宁氏照看。



宁氏性格外向,特别喜欢玩,眼见自己的丈夫忙于外交不管她,立刻指挥婢女把麻将桌抬了出来,带着两个外甥准备教他们玩麻将。

“可是我们只有三个人啊。”江厌离虽然不会玩麻将,但她知道麻将需要四个人玩。“而且我弟弟他好像……不知道麻将是什么。”江厌离看着坐在旁边拿麻将垒房子的江澄说道。



宁氏接过婢女递上来的糕点分给两个外甥一人一个:“没事没事,我让人叫阿泽阿钰回来,他俩会玩。”



宁氏膝下有一对龙凤胎——虞青泽和虞青钰,比江厌离大四岁,今年都十一岁。宁氏将江澄放到自己腿上,指着麻将给江澄和江厌离讲解规则。



“阿娘,我回来了。嗷你别打我!”



“娘!哥哥往我衣服上扔滚滚的粑粑!”



随着咚咚咚的声音门被撞开,两个身影打打闹闹地跑进来。宁氏一听到这两个声音就忍不住头痛,她板着脸道:“瓜娃子能不能消停会儿,没看到阿离和阿澄都乖乖的吗?”



虞青钰对冲自己嬉皮笑脸的孪生哥哥踹了一脚后才跑到宁氏身边,怒气冲冲将刚刚发生的事讲了一遍。宁氏看着女儿身上脏兮兮的印子,连忙让人带她进去换衣服,而后训斥虞青泽:“瓜娃子你能不能不招惹你妹妹?滚滚的粑粑你也不嫌脏?欠打是不是!”



虞青泽生的是一副清秀面孔,又长了一双狐狸眼,此时笑起来就像一只狡猾的狐狸。宁氏训他他也不害怕,净了手就往江厌离旁边一坐,乐呵呵道:



“表妹刚刚去哪了?害得我好找。”



“我带阿澄随意逛了逛。”江厌离说着把椅子悄悄往旁边挪了挪,拉开与虞青泽的距离。她这个表哥调皮捣蛋,净喜欢欺负女孩子,上次还往她裙子上丢虫子。



“表妹还不会打麻将吧?要不要我——”教你



“虞青泽你滚一边去!我要坐这!”



换好衣服的虞青钰刚一出来就看见她哥往江厌离旁边凑,赶紧上前将对方从椅子上揪起来推到一边,一屁股坐下:“我和阿离坐一起,你到一边去。”



虞青泽被赶到宁氏旁边,他刚坐下又把注意力放到乖乖坐在宁氏怀里的江澄身上。



“表弟,叫哥哥。”虞青泽凑上前笑嘻嘻道。



江澄看了看虞青泽,撇撇嘴不情不愿道:“表哥。”



江澄以前也被虞青泽戏弄过,他有一次在眉山留宿,结果虞青泽晚上蹲门口装鬼吓他。事后虞青泽就被他二舅二舅妈拿板子抽了一顿,给他道了歉,但他对这个表哥已经有阴影了。



宁氏一巴掌将儿子的脸推到一边,嫌弃道:“你老实点,再调皮捣蛋我就告诉你爹。”



被母亲威胁的虞青泽终于老实下来,安安分分开始搓麻将。宁氏带着江澄打,虞青钰带着江厌离,可怜虞青泽一个人孤军奋战,还时不时被虞青钰臭骂两句。










虞紫鸢陪着虞老夫人坐在一堆女眷里听她们聊天拉家常,时不时应和几句。



一些无聊之人总想刺她几句被她不动声色岔开话题后也不再找事。



虞紫鸢看着周围女人面带笑容打太极,心道自己脾气真的越来越好,这种场合也坐了一个多时辰。



想当初她和江枫眠虽感情不和,但也没有闹到可以拿到台面上讽刺的地步,毕竟谁家都有难念的经,但她也不喜欢和一群夫人小姐坐一起。结果,魏婴的到来彻底惹怒了她,一时间闹得鸡飞狗跳。江枫眠宠魏婴世人皆看在眼里,她就算回趟娘家也要被人戳脊梁骨,她个性高傲要强,怎么可能如此忍受?一次起了冲突后她基本就没回过眉山。



虞紫鸢喝了一口茶,听见一位夫人道:



“你们可不知道,前几日那金夫人竟与金宗主动了手,将人揍了一顿。”



虞紫鸢手一顿,茶盖轻轻磕了一下茶杯。



一人问道:“金夫人?哪位金夫人?”



那夫人道:“还有哪个金夫人?可不就是兰陵的那位。”



另一位夫人说道:“这金宗主一天到晚沾花惹草,不知收敛,这金夫人动手也是迟早的事情。”



那夫人夸张道:“但这次动手可是差点要了她丈夫的命。我听说金麟台的所有医师在宗主殿里待了三天……你们说,这该不会这金宗主被金夫人给断……”



“咳。”



听着话题要偏到何方的虞紫鸢轻咳一声,几位夫人一听都住了嘴,打了个哈哈岔到别的话题去了。虞老夫人见了,拍了拍虞紫鸢以示安抚,她估摸时间差不多,站起身朗声道:



“这饭菜都已备好了,我们也别坐在这聊天了,都上桌吧。”










宁氏带着四个孩子玩的不亦乐乎,上一把虞青泽输的最惨,宁氏作为先胡的人让江澄在自己儿子脸上画东西,惹得虞青泽惨叫连连,虞青钰和江厌离在旁边笑得开心,直到下人传来话开宴吃饭虞青泽才逃脱江澄的魔掌。



膳厅专门给一群孩子另摆了一桌饭菜,宁氏嘱托自己的女儿照顾江厌离和江澄后才去了自己丈夫的身边。虞紫鸢看见两个孩子和其余人和睦相处后安心下来,坐在江枫眠旁边。



“阿澄和阿离刚才是由二嫂带着的?”江枫眠低声问道。



虞紫鸢:“恩。”



“那几个孩子相处的不错。”江枫眠看着一群孩子闹腾,面带笑意:“我以为阿澄还是不愿意跟阿泽相处呢。”



虞紫鸢听了茫然道:“为何?”



“阿泽之前不是半夜装鬼吓了阿澄一次吗?这还是你跟我讲的啊。”江枫眠面带疑惑看着虞紫鸢说道:“阿澄吓坏了,你那个时候心疼了好久。”



虞紫鸢:“……哦。”我能说我完全想不起来吗。



宴会一直持续到深夜,虞老夫人早早就退了场回卧房休息,虞紫鸢和几名女眷带着孩子也离了场,留下一群男人还在推杯换盏。



江枫眠看着虞紫鸢头也不回的离开叹了一口气。虞紫鸢不喜贪酒,也不让江枫眠多喝,虞家兄弟自然也不怎么对江枫眠劝酒。结果今天虞紫鸢根本没管他,吃了饭就带着两个孩子离场,几个大小舅子就把他围了。



“枫眠兄,来,喝!”



苦笑一声,江枫眠举起酒杯碰了碰勾着自己肩膀的人的酒杯,一口饮尽。



带着孩子准备洗洗睡觉的虞紫鸢:我是不是忘了什么?








将两个孩子收拾好塞进床褥里后,虞紫鸢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,赶紧走到屏风后面脱了衣服开始洗澡。



等虞紫鸢收拾好后,江厌离和江澄早已躺在床上入梦了。虞紫鸢用灵力催干身上的湿气,穿好寝衣轻手轻脚走到榻边准备睡觉。



扣扣扣——



“夫人,您睡了吗?”金珠在门口轻声道。



这么晚了干什么?



虞紫鸢将门半开,只见金珠在门口说道:“宗主那边喝多了,大夫人让您去看看宗主。”



虞紫鸢毫不在意道:“找人把他送回房间不就行了。”



金珠眨眨眼,说道:“夫人……您不是不让其他人碰喝醉的宗主吗?”



“我什么时候不——”虞紫鸢又将剩下半截话吞了回去,没好气道:“算了,我穿个衣服就去。”








虞紫鸢跟着金珠来到膳厅,迎面而来的酒味儿差点把她熏晕过去。虞紫鸢的大嫂阮氏一见她来了,急忙道:“阿鸢,快把江宗主带回去休息吧,这几个人都喝傻掉了。”



已经喝傻的虞宗主此时又举起杯子嚷嚷,阮氏一把夺走,怒骂道:“喝啥子喝!你莫不四个瓜皮,都多了不晓得嘛?!走嘞!回去睡告!”



虞紫鸢:“……”

她将目光移向江枫眠,发现人乖巧地坐在一堆醉汉中间,如果不是闭着眼睛和东倒西歪的身体,她都以为那人好着呢。宁氏这时也拖着丈夫走了过来,见虞紫鸢一动不动地站着,以为她生气江枫眠喝酒,就道:



“阿鸢,别气了,妹夫说了不喝结果这几个酒鬼按着妹夫喝。我先把你二哥带走了哈,你也赶紧把妹夫带回去睡觉。”



虞紫鸢:“……哦。”



已经洗好澡的虞紫鸢是拒绝再去碰浑身酒臭味的江枫眠的。但是,听金珠的意思她似乎说过不许其他人碰喝多的江枫眠……她上辈子有说过这话?



眼见膳厅内冷清下来,虞紫鸢招呼一个还清醒的小厮:



“过来搭把手。”



虞紫鸢走到江枫眠跟前,推了推人:“江枫眠,醒醒。”



“……”毫无反应。



虞紫鸢抚了抚胸口,顺了一口气,指挥小厮一起将江枫眠架着准备往客房走。



“三……娘子?”江枫眠突然睁开眼睛说了一句。



“醒了?醒了自己走。”虞紫鸢准备松手。



江枫眠眼睛一闭又不吭气了。



虞紫鸢:“……喂!”



金珠:“夫人……宗主真多了,您还是送回去吧。”



虞紫鸢翻了个白眼,半托着江枫眠往客房走去。几步路的距离让虞紫鸢终于想起来她为什么不让别人碰江枫眠了。



这厮喝多了喜欢抓东西抱怀里!



往死里勒的那种!



啪!



第三次打掉江枫眠不安分的手后几个人终于到了客房,虞紫鸢将江枫眠直接丢到床上,也不管对方头撞床头发出“咚”的声音,那名完成任务的小厮揉了揉被勒疼的肩膀,连忙告退。虞紫鸢坐在一旁想倒口水喝,奈何壶里是空的。



“金珠,去找点水。”



“好的。”



虞紫鸢缓了几口气,瞅了一眼瘫在床上的江枫眠,骂道:“烦死了!这么多人喝酒你不会装醉吗!非把自己也喝倒!”说着闻了闻胳膊,发现又沾染上酒味后心情更不好了。



“夫人,水来了。”



金珠从外面拎着茶壶进来,给虞紫鸢倒了水。虞紫鸢喝完后,又倒了一杯,走到床边,看着江枫眠不省人事后想了想把被子放了回去。



“对了,金珠,江昭呢?他不是跟着江枫眠吗?”



金珠答道:“江昭帮宗主挡了十来杯酒就招架不住倒了,宗主让他提前休息去了。”



虞紫鸢问:“那今天晚上谁管江枫眠?”



金珠反问:“难道不是夫人吗?”



虞紫鸢:“……为啥是我?”



金珠:???



主仆二人对视一会儿,虞紫鸢先败下阵来。金珠体贴的帮虞紫鸢点好蜡烛,打好了水,准备好了毛巾,关上了门。



金珠:“夫人,我去照顾小姐和小公子了。祝你和宗主好眠。”



等等,金珠你不应该陪我吗?



虞紫鸢看着金珠直接跑掉,气的将手里的毛巾丢到江枫眠脸上,然后伸出手跟薅羊毛似的替人擦脸,边擦边骂:



“日你先人板板!和离!必须和离!江枫眠你个瓜皮明天回家就给老娘把和离书签了听到没有!”










夜半三更。

躺在床上的人影呻吟一声,缓慢睁开了双眼,头上的疼痛让他忍不住“嘶——”了一下。江枫眠下意识伸出手准备摸一下头,却整个人僵住。



不远处,一个身影背对着他窝在椅子里好眠着。江枫眠瞪大双眼撑起身子就想下榻,但是受宿醉的影响又一头栽了回去。他按着太阳穴,感觉头像被无数根针扎戳一样疼痛难忍,他咬着嘴唇低声痛苦呜咽。



不知过了多久,江枫眠的眼神逐渐清明起来。

他张了张口,干涩的喉咙发出喑哑的声音:

“阿……鸢?”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要疯,这个该死的格式

我要搞事情了气呼呼

重发了10遍

虞青泽,请记住这个人,他可是让两个男人吃醋的存在

评论(78)

热度(146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