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子妖

随心更

【眠鸢】万万没想到(下)

历劫梗。

老狐狸精眠x老花精鸢

再加一只莲花狐狸品种的江澄澄,目测下一章就可以出炉啦~

叫你们说我不填坑!6000字还不满意嘛!我要你们的真心评论啊啊啊啊啊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虞紫鸢万万没想到,她不过是参加一个蟠桃宴的功夫,那狐狸竟然揣了仔……哦不,是揣着她儿子就跑了!


“呜哇哇哇哇哇——上仙上仙,那狐狸有九条尾巴,他好可怕!我打不过他!”


负责照顾白狐狸的小仙娥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整个人都快晕了。


九条尾巴!


虞紫鸢觉得自己都要撅过去了,全天下——除了青丘那旮瘩——还有哪地方有九尾白狐?!


“江枫眠——”虞紫鸢咬牙切齿磨出这个名字,怒气翻滚,整个人像是地狱修罗:“你死定了!”


虞紫鸢在准备将好不容易稳定的紫莲移到那只白狐狸的身体里时,紫莲仿佛是有意识一般,自己钻进白狐的肚子里消失不见了。


白狐狸仿佛受了惊吓,又蹦又跳,来回翻腾嗷嗷直叫。虞紫鸢连忙抱起他检查,发现紫莲缩在狐狸的腹部淡淡发光,好像一点事儿都没有。但是看狐狸的状态,虞紫鸢还是担心,带着狐狸去找了女娲。


女娲原本正在晒太阳,结果看见自家虞美人突然抱着一只白狐狸出现在她面前。


听着虞紫鸢讲前因后果,女娲盯着那只病怏怏的白狐狸,一时间脸上不知应该摆出什么表情。


这不是青丘狐主吗?


你们俩怎么又在一起了?!


女娲接过还是狐狸形态的江枫眠,安抚的摸了摸他。然后在虞紫鸢殷切的目光中,查看了江枫眠的身体,突然发现——


“恩……江,这只狐狸可能受过点化,身上有神狐的灵识。”女娲斟酌几分,说道:“所以,紫莲身上的九尾神识自然而然亲近他了……就是这只狐狸相当于孕育紫莲的母体,明白了吧?”


虞紫鸢眨眨眼。


江枫眠僵硬了身子。


女娲赶忙在江枫眠背上撸了几把毛,然后将他塞进虞紫鸢的怀里:“孕育好紫莲他就自己出来了你不要太紧张,好了我要闭关了你先回去吧。”说完就蹿进树林里不见了。


虞紫鸢抱着江枫眠,消化半天才反应过来。“这么说你怀孕了?”虞紫鸢托起白狐狸喃喃自语,然后带着已经目光呆滞的江枫眠回了紫霞宫,招呼几个仙娥去扁鹊医仙那里询问怀孕的狐狸应该怎么照顾。


“放心,我会照顾好你的。”虞紫鸢摸摸狐狸的脑袋,将他放到自己的卧室里,准备这段时间贴身照顾。


江枫眠才从惊吓中缓过神儿,面对柔情似水的虞紫鸢,他内心仿佛有无数只狐狸在嚎叫。


成何体统!成何体统!


江枫眠把自己团成一团,两只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的腹部,恨不得戳出个洞来。


虞紫鸢见狐狸这几日上窜下跳,深怕他伤了肚子里的紫莲。只能日日抱着他,指挥小仙娥们给狐狸捣腾美味佳肴,煮汤熬药,甚至难得软下性子安慰这只怀了孕的狐狸:


“你别怕,等你把孩子生出来我就放你走好不好?或者你继续跟着我修炼怎么样?”


江枫眠惆怅地看了一眼虞紫鸢,绝望的趴下把脑袋拱进棉被里不想面对她。


不要跟我说话。


江枫眠浑身透露着这个信息。


虞紫鸢有些尴尬,她也不清楚为什么公狐狸会怀孕啊!可事到如今,她又不可能把紫莲从狐狸的肚子里掏出来吧?


“天上一天地上一年。狐狸怀孕最长不过三个月,没事没事。不半天到你就自由了。”虞紫鸢躺到狐狸身边把他搂进怀里小声劝慰:“你就在这儿,我好吃好喝供着你好不好?”


我不听不听不听!紫鸢我可求你别说了!


江枫眠伸出两只爪子捂住自己的耳朵。









虞紫鸢见这狐狸现在竟然越来越通人性,想来想去自己这一不小心算是毁了狐狸的尊严和清白,若是日后狐狸真成了精,又记得这事儿,可咋整?紫莲出生后也不知是个什么品种了,这狐狸也算是他父亲……虞紫鸢觉得自己的头发最近掉的有些厉害。


“嗷呜……”


虞紫鸢摸了摸刚刚吐完瘫在床上不肯动弹的狐狸,心里又想这狐狸怎么还跟人一样还会孕吐?她见狐狸半阖着眼侧卧着身子,肚皮一股一股的,叹了一口气,伸出手轻轻揉着尚不明显的孕肚。


“你也别生气难过。”虞紫鸢说道:“你看看我,下凡历劫与别人做了十世夫妻,孩子都来来回回生了十几次,光是第一世孩子就生了四个,结果四个都被人害了……”


江枫眠睁开眼睛,眼睛看向身边坐着的人。


“……然后呢,第三世。江湖侠侣,多威风多自由!结果呢,又因为师门仇恨恩怨相对,可怜我那两个孩子又因为我们,成了水火不容的仇人。”虞紫鸢目光放空,讲这些事情的时候仿佛毫不在意。“好不容易最后一世,我以为这次就算我不能善终,但是孩子总归可以一世无忧吧?结果呢,一个为了外人把命丢了,不顾自己的儿子和弟弟。一个呢,受尽委屈和苦难,比我几个孩子受的折磨还要多,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知心人,结果两个人翻脸了,最后我儿子身死魂消,连元神都没了……”


“哦对了,你可能不知道。”虞紫鸢低下头看了看狐狸,对他解释道:“最后的那个儿子就是你现在肚子里的这个。他当年原本是我仙宫的一朵紫莲花灵,因为担心我私自下了凡跟着我历劫。我元神归位,但他却因为被拖累魂魄四散,元神受损。所以我才想给他找个躯壳帮他滋养魂魄的。”


江枫眠听完,内心震惊。他和虞紫鸢的最后一个孩子……不就是江澄吗?!


这么一想,那个面容俊美,细眉杏目的少年又活跃在他脑海里。


江枫眠是知道那个孩子的结局的,他当年一朝归位,想起这最后一世的两个孩子,特地去了凡间看望。却不想,这看了只叫人更是心伤。


女儿为救养子身死不夜天,丢下不足一岁的儿子。


儿子颠沛一生,最后还被奸人污蔑,为了不拖累外甥不得不自戕于夷陵。


至于养子……江枫眠想了想,算了,没什么好说的。最后活着的,不就他了吗。


不过,江枫眠目光复杂的看着虞紫鸢。原来他几十年找不到虞紫鸢,竟然是因为对方一直陪伴着那个孩子不肯归位吗……


虞紫鸢讲完了故事便发起了呆,说她偏心也罢无情也罢,她终归最心疼的孩子还是紫莲化作的江澄。如果要叫江澄为紫莲也不为过,因为十世里也就这一个孩子是紫莲投胎转世而成的。


若是这次紫莲出生,便重新起个名字吧。虞紫鸢思索着,起个吉利一点的名字。


突然脸上一阵瘙痒,让虞紫鸢回了神。


白色的狐狸脚踩她的胳膊,伸着脖子用脑袋使劲蹭她的脸,白色的绒毛轻刮着脸颊,仿佛在安慰她。


虞紫鸢柔和了眼睛,抱着这只狐狸把自己埋进绒毛里,轻声道:


“我没事……谢谢你啊。”










其实,江枫眠原本想着在紫霞宫把孩子生下来也没关系。可是,扁鹊医仙和月老的到来,让他彻底改变了这个主意。


虞紫鸢因为王母的蟠桃宴被叫走了,紫霞宫除了几个仙娥,就剩下江枫眠。


盯着那张温若寒的脸,江枫眠就觉得自己的爪子有些痒。


“果然是你哈哈哈哈哈江枫眠你也有今天!”月老瞧了一眼地上的狐狸,瞬间笑开怀。他蹲下身盯着龇牙咧嘴的江枫眠,道:“青丘狐主感觉如何啊?”


“咳咳。月老阁下还是收敛一些比较好。”扁鹊医仙咳嗽几声,瞪了一眼身边人后,冲江枫眠行了一礼:“小仙见过狐主大人。”


“免礼。”江枫眠见四下无人,这才张口说人话。他眯起眼睛盯着月老,冷笑一声道:“月老大人当真是厉害,什么事都知道啊。”


“我知道什么了?”月老摊开手一脸无辜:“我可什么都不知道。小仙除了拉拉红绳看看姻缘算算命数也没干别的了。”


“呵。”江枫眠轻嗤一声。


“月老,注意举止。”扁鹊皱了皱眉头,他可不知道这一届月老怎么越来越行为乖张。


“哼。狐主大人知不知道我今日因何而来?”月老看着江枫眠问道。


江枫眠懒得理他。


月老见他不理自己也不生气,只是慢悠悠道:“我知道狐主大人如今身怀狐子——你别动手!我说了我能算命的!算出来的你懂不懂!”


放你娘的狗屁!江枫眠散发灵压逼向对方,见鬼了他江枫眠才会信这个人!


月老眯起一双丹凤眼,阴柔的面孔闪过一丝幸灾乐祸。他丝毫不怕江枫眠会把自己怎么样,横竖这里是紫霞宫,江枫眠能待在这就说明他是隐瞒身份留下来的。若是这个时候对方动手,那紫鸢上仙知道了可还会留的下他?


扁鹊医仙是完全不想参与他二人的争斗里。他抖了抖衣袍,冲江枫眠说道:“今日不请自来,一是月老阁下的相邀,二是为了狐主大人的身子和肚里的孩子。”


一听到肚子里的孩子,江枫眠暂压住灵气和怒气。他看向扁鹊——


“那日紫鸢上仙前来问小仙关于狐狸怀孕事项,小仙并不知是您……所以告诉上仙的注意事项,与狐主大人的情况并不一样。”扁鹊擦了擦额头的汗珠,继续道:“狐主虽为男子,可是神仙到底与凡间男性不同,只要有灵体支撑,皆可怀孕。更何况,青丘九尾神狐本就是集天地精华而成,自然就可孕育子嗣。”


“所以呢?”江枫眠耐心问道。


扁鹊道:“既然如此,那么狐主大人孕育这个孩子,首先时间就要和人类相同,十月怀胎。其次,狐主大人可能这段时间保持不了人形,因为胎儿也是急需灵力……最后……最后,这个孩子,恐怕不仅需要您的灵力滋养,同样也需要上仙的灵力,共同滋养……”扁鹊说到最后越觉的底气不足,不是因为江枫眠的目光越来越凝重,而是因为……


最后一句是月老逼他说的。


理由?月老没告诉他。


“说完啦?你说完了换我来。”月老突然开口,他盯着江枫眠,往前走了几步,露出一副苦恼的面容。江枫眠警惕的看着他,往后挪了挪:“你有什么事?”


月老叹了一口气,他看着江枫眠道:“狐主有所不知啊。这孩子来的不是时候,错了命数。”


“你,说什么?”江枫眠眼神一瞬间冷了下来。


月老仿佛没注意到他的表情,继续一个人感慨道:“说来话长。这孩子呢,原本应该是由紫鸢上仙孕育。结果现在可好,成了你来孕育。这孩子呢,本应该在青丘出生,结果现在又要在紫霞宫出生。一切都乱了,我算了这个孩子的卦——”月老压低声音,对江枫眠道:“你猜怎么着?”


“呵,不好意思。我并不相信你这个满嘴谎言的月老。”江枫眠冷声道:“若没事,你就赶紧滚出去。不然我不介意再折掉你二十六根骨头。”


“啧啧啧。这么紧张这个孩子啊?”月老连连称奇,他摸着光洁的下巴,在扁鹊担忧的目光中露出一个惋惜的表情。


江枫眠越不想听,他越要说。


就在江枫眠准备离开时,他听见月老说了一句——


“说不定这未出世之人,命途多舛,情缘断绝,受人迫害,最后自戕——”


“你找死!!!”


瞬间,如同黄泉之水的九尾威压波涛汹涌而出。







虞紫鸢万万没想到,她不过是参加一个蟠桃宴的功夫,那狐狸竟然揣了仔……哦不,是揣着她儿子就跑了!


“呜哇哇哇哇哇——上仙上仙,那白狐狸有九条尾巴,他好可怕!我打不过他!”


受了惊吓的小仙娥和花灵们都蜷成一团默默哭泣。她们一想起一个时辰前,大殿内突然暴涨的灵压就瑟瑟发抖。


几个修行千年的花灵勉强看见那只被自家上仙带回来的狐狸,冒出九条尾巴后就立马明白了怎么回事。如今,她们齐齐跪在虞紫鸢的面前,请求责罚。


“江枫眠——”


虞紫鸢咬牙切齿磨出这个名字,怒气翻滚,整个人像是地狱修罗:“你死定了!”







望着虞紫鸢离去的背影,月老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
“断了四十八根骨头。”扁鹊跪坐在一旁,面无表情地对躺在地上还不老实的人说道:“我现在把你埋了还来不来得及?”


“哎呀,别这样。”月老舔舔嘴巴,咽下去一口血腥味后对扁鹊笑起来:“他俩要是成了,这也是你我的功德一件啊。”


“呵呵,谢谢,不用。请你以后麻溜的滚开。”扁鹊冷笑一声,收拾东西准备离开。他今日就不该听信这个混蛋从自己的药庐里出来!


月老眼瞅着人真生了气,一把扯住扁鹊的袖子,一双眼睛似是盛了泪般委屈看着他:“你别丢下我啊。不然我可真得死在这了。你忍心啊?”


扁鹊不理他,继续往自己药箱里装东西。


月老见这招没用,只得忍着痛往前一扑,在对方的惊呼中扑倒对方,还咳出一口血。


“温若寒!!!”扁鹊怒喝一声就被人压住嘴。


只见月老苍白着一张脸,被鲜血染红的嘴唇还笑嘻嘻的。他低下头,用鼻尖蹭了蹭身下人怒睁的眼睛,讨好道:


“这也是我的命数,不得不这么做。所以,你别气了。就当是我的赎罪吧,青蘅。”












江淼一个闪身躲开虞紫鸢的长鞭。


“上仙住手啊!您别冲动!”江淼欲哭无泪,她招谁惹谁了,要被这么对待。


“你让开!让江枫眠出来见我!”虞紫鸢拎着长鞭,怒气冲冲的对面前的六尾赤尾说道:“或者把我的儿子还给我!”


“儿子?什么儿子?”江淼一头雾水,这紫鸢上仙结婚了?哪来的儿子?


虞紫鸢寻思这狐狸不知道具体情况,也不愿意多说,她甩了甩衣袖,准备强闯狐宫。江淼一见,顾不上摘好的山楂,急忙跑过去扑住虞紫鸢的腿:


“上仙!上仙!你听我说!我们狐主大人他不在啊!”


虞紫鸢不理她。


“嗷呜嗷呜!上仙!狐主大人他真不在!”江淼急得发出一连串的狐语,接收到命令的仙宫护卫急忙上前,准备挡住这个面色不佳的女神仙。


“你还是先到一边去吧。”


虞紫鸢抖了抖衣袍,一把灵力将来不及反应的江淼给弹飞了出去。在空中翻了一圈的江淼被人接了个正着。


“不知紫鸢上仙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。”


江净抱着江淼突然出现在虞紫鸢的面前。他向虞紫鸢行了一礼,道:“不知上仙有何事要拜访主上?”


“嗷呜嗷呜——唔!”江淼叫了几声便被他捂住嘴塞进怀里。


虞紫鸢打量着眼前这个面容俊秀的男人,她有一些印象。


“你是青丘主位狐官?”


“正是。”江净答道。


“那好。”虞紫鸢瞥了一眼江淼后,目光似刀子对准对方:“你倒是给我说说,你们狐主在还是不在?”


江净点点头:“在。”


“唔呜呜!”江淼扑腾起来。


虞紫鸢冷笑:“我要找你们狐主,行还是不行?”


江净沉默一会儿,道:“不行。”


虞紫鸢讥诮道:“为何?”


江净道:“上仙有所不知。如今狐主大人身体不适,受不得刺激,若是一不小心被上仙大人怒气波及……上仙应当知道会发生什么吧?”


呵,瞧瞧这张嘴这副脑子。


虞紫鸢怒极反笑,她当真是没看出来,江枫眠手底下还有这样的人?江净弯了弯腰,对虞紫鸢继续道:“如今,我请来医师为主上看病。若是上仙不急,可否等到医师诊断之后再做定夺?”


虞紫鸢摸了摸手里的长鞭,她看着眼前这只原型是七尾的白狐,突兀的笑出声来。顶着一众疑惑的目光,她露出一个笑容,满是怨愤:


“定什么夺?我明明白白告诉你们,你们主上肚子里的那个——是我的。”


虞紫鸢扯了扯手里的鞭子,对江净道:“现在,小狐狸,能让开了吗?”








江辛觉得自己处于水深火热之中。


他背后,有一个天界上仙盯着。面前,是自家主上盯着。


他深吸一口气,默默搭上江枫眠的脉搏,静默一会儿,起身后退两步跪下,朗声道:


“恭喜主上,您有孕四个月了!”


江枫眠:“……”


虞紫鸢:“……”


江净:“……”


江淼两眼一翻,恨不得晕死在江净的怀里。


虞紫鸢盯着江枫眠的肚子,努力压制内心的怒火。江枫眠同样盯着虞紫鸢,只不过他是满心紧张和无措。


“你们先下去,我……要跟上仙单独聊聊。”江枫眠开口道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闻之,江辛连忙退了出去。江净带着江淼,冲两个人行了一礼后也退了出去。寝殿中,只有虞紫鸢和江枫眠两个人。


“可以啊,江枫眠。”虞紫鸢到底没忍住,她居高临下的看着那人,表情冰冷。“怎么样?耍我不惜把自己搭进来?”


虞紫鸢讥讽的看着江枫眠,她想想自己也是傻的。这么明显的狐狸她竟然一直没看出来。怪不得女娲娘娘看过之后便闭关不出,想来也是发现了江枫眠的身份,却又不知道如何告知她。


江枫眠心口一疼,他有些委屈的看着虞紫鸢:“我没有耍你。我原本是想去找你——”解释的。


“你找我做什么?有什么好找的?”虞紫鸢嗤笑道:“我不纠缠你了,怎么?还不愿意?”


江枫眠摇摇头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意思?”虞紫鸢蹲下身,盯着江枫眠说道:“我认为我俩已经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,我历劫归来也不打扰你。你江枫眠又找我做什么?”


江枫眠张了张口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说什么。


说我当初追着你想跟你道歉的?


还是说我们十世夫妻都被月老作梗从中使坏?


又或者说我知道错了如今我想跟你在一起?


似乎哪一种答案都不令人满意。江枫眠有些苦恼的低下头。


虞紫鸢见不得他这副模样,只要他闭口不答她就想起最后一世江枫眠那个自以为是的蠢样子——我不说,我不跟你吵。


虞紫鸢可不是那个虞紫鸢,你爱说不说,不说拉倒,老娘才不稀罕。她“嘁”了一声,站起来背对着江枫眠说道:“请狐主大人跟小仙回紫霞宫。这事之后我紫霞宫必定给狐主大人厚礼答谢。”


江枫眠直接拒绝:“不行。”


虞紫鸢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,她直接嘲讽对方:“怎么?怕我对你下黑手?还是怕天界对你青丘图谋不轨?”


“我没有这个意思!”江枫眠急切道:“我知道你是在怨我曾经疏远你不相信你,是我不对!可是现在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!”


“江枫眠,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?”虞紫鸢瞥了他一眼:“我虞紫鸢什么时候怨过你?再说,历劫归来断情灭欲的,狐主大人大可放心,虞紫鸢日后断不会打扰您。”


“你……”江枫眠咬住嘴唇,刚刚虞紫鸢那个没有感情的眼神让他心寒。


“既然狐主大人不愿意走,那么也行。”虞紫鸢话锋一转,她来到江枫眠面前,蹲下身盯着他,无视掉对方有些热切的目光,她冷冷开口道:“不介意小仙把他拿出来吧?趁他还是一朵灵花的时候。”


江枫眠表情僵硬,他像是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,问道:“阿鸢,你,说什么?”


不知什么时候虞紫鸢的手抵上了江枫眠的肚子。她目光冰冷且没有任何感情,江枫眠看着这样的虞紫鸢,心脏感觉被冰棱刺穿。他忍不住伸出手,手指划过对方的脸颊,他看着虞紫鸢,声音喑哑道:“你要把他拿出来?把我们的孩子?把阿澄?”


“他跟你可没什么关系江枫眠。”虞紫鸢道:“想来你也不喜欢他,我拿出去他重新养育,他就不碍你的眼了。”


腹部那一块的力度逐渐加重,江枫眠的脸色愈加苍白。其实,他只需要轻轻动用法力,虞紫鸢就根本奈何不了他,可他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睁着眼睛盯着虞紫鸢。


眉眼向来温柔和煦的他,此刻却溢满悲伤的看着眼前人。


“阿娘?”


两个人瞬间睁大眼睛。


“娘!”


已经几个月没有动静的紫莲这个时候突然出声了。


虞紫鸢猛地收回手,她盯着江枫眠的腹部——洁白的里衣有一小块湿了,她捏了捏满是汗水的手掌,有些紧张的看着那里。


若是阿澄没有出声,她刚刚就真把他拿出来了。


江枫眠同样紧张的盯着自己的腹部,刚刚出现在他灵识里的声音是?


“爹爹?”


紫莲的声音明显比之前活跃许多。此刻正兴奋的在两个人的灵识里欢快的叫嚷着。


“阿澄?”江枫眠凭借记忆认出来这个声音,是他最后一世的孩子,也是虞紫鸢的那株紫莲。


“爹!”紫莲欢快的应了一声。


虞紫鸢明显听见了这一声应答,她的脸色有些晦涩不明。江枫眠小心翼翼看了她一眼,小声道:“在紫霞宫的时候,月老和扁鹊曾来过一趟。”


见虞紫鸢没有打断他,江枫眠便将医仙和月老说的话重复了一遍。至于月老最后一句卦象,他思忖一会儿还是没瞒虞紫鸢。


若是因为瞒她再被人记恨一次,他就得不偿失了。况且这次还关乎两个人的孩子。


虞紫鸢听完江枫眠的话,目光深沉的看他一眼,然后起身向外走去。


“你去哪儿?”


江枫眠觉得自己此刻贼像待在后院的妻子询问丈夫的去向。


“月老庙。”虞紫鸢头也不回的回答。







看着府外突然升起的紫雾,月老挪了挪绑着绷带的身体,长叹一声:


“唉,看来我的赎罪之路还很漫长啊。青蘅,我要是在被打断几十根骨头还能不能动啊?”


扁鹊坐在一旁淡定翻书:“我会帮你埋掉的,不用谢。”

评论(52)

热度(105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