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子妖

随心更

虞夫人今天和离了吗(十)

又名《拖儿带女要和离的虞夫人》《江枫眠你赶紧签和离书》《虞夫人要和离并要求江宗主滚一边去》

ooc预警!!!

ky不要进来!

本文主cp眠鸢,曦澄。但是曦澄感情线会在很后面才出来。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云梦上空乌云密布,闷雷滚滚。

虞紫鸢听着外面雷鸣声,只觉内心烦躁,她躺在床上,目光空洞的盯着床顶雕刻的九瓣莲。

“未来万一家门巨变,你要怎么办?你爹娘能护你一辈子?还是说你要让你弟弟护你一辈子?”

如今两日过去,林曼训斥江厌离的声音还时时在虞紫鸢耳边余音不绝。这两日,江厌离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门,她也没去看江厌离,因为她知道这次应该让孩子自己有个判断。林曼带着江澄出了门,美名其曰是江澄跟虞紫鸢长得像还挺好玩带出去溜溜长长见识,想到临走前儿子满脸抗拒,结果被林曼拎着踏上剑洒下一串串金豆豆,虞紫鸢更苦恼她师父对她教育孩子秉承鄙视态度,赤裸裸的鄙视。

林曼桎梏住不停扑腾的江澄,踩在灵剑上对虞紫鸢道:

“就你们母女两个人好好谈谈。我先警告你,等着让孩子过来找你,你别忍不住先过去找孩子,我好不容易才给她打开个缺口……你瞧瞧你们两个人怎么带的娃儿!”

是是是——我们不会带孩子。当时虞紫鸢一阵腹诽。

可是现在两天过去了,江厌离还是没有动静。虞紫鸢不禁苦笑,难不成女儿真的这么不愿意习剑吗?可是再不愿意也没办法,她还是会强迫女儿去学的。上辈子吃了亏这辈子不可能再吃一次!







头一晚的暴风雨洗刷了积攒已久的灰尘,云梦的空气焕然一新。天未亮,虞紫鸢就起身走到院子里,于一方青石上静心打坐,周围隐隐有灵气环绕。

晚秋的朝阳崭露头角,等到金色的光芒照到静坐之人细腻的皮肤上时,虞紫鸢睁开了眼睛。

感受到灵力在身体里无阻的流畅,虞紫鸢才缓缓吐出一口浊气。

神清气爽。

“阿娘。”

一声细细的声音传来,让虞紫鸢一瞬间僵硬了一下身子。她急忙转头,看见瘦小的身影躲在庭院门边,也不知待了多久。

“阿离,什么时候来的?!”虞紫鸢快步走过去,拉住女儿的手,不出意外的感受到一阵冰冷。“怎么不穿厚点?冻着怎么办?吃饭没有?”

面对母亲担心责备的絮叨,江厌离哑着嗓子喊了一声“娘——”后抱住虞紫鸢的腰,不愿松手。虞紫鸢犹豫了一下,把手放在女儿的头上,拍拍女儿的后背,道:“有什么事等会再说,快去穿厚点吃早饭。”

江厌离摇摇头,闷声道:“阿娘和我一起吃。”

虞紫鸢道:“我刚刚打完坐,就不吃了。阿娘已经辟谷,不吃也没关系。”

江厌离抬起头看着眼前的母亲,说道:

“我不饿……我想跟您……说几句话……”






虞紫鸢领着江厌离进了屋子,遣散婢女,刚把门关上就听见后面传来一声闷响——

“阿离!你这是做什么?”

虞紫鸢惊诧地看着跪在地上的孩子,弯下腰拉其胳膊无奈对方根本不起来。虞紫鸢急道:“你这是做什么?好好的跪什么跪!快起来!”

江厌离把脑袋伏在地上,任凭虞紫鸢怎么扯都不肯起来,小小的身子这个时候仿佛有巨大的力量抗衡。

江厌离低声说道:“阿娘,女儿不孝。”

虞紫鸢道:“有什么话好好说!你跪着像什么话?!”

江厌离充耳不闻,伏在地上继续道:“老师那日的教诲女儿听了后着实惭愧……我确实未曾想过那些。我平时有爹娘相护,阿澄年龄虽小,可是平日里爹娘对他严格要求,我这个当姐姐的却比弟弟过的还要轻松。我……我真的从未想着要独当一面,也未曾想过将来是否能承担江家长女应该承担的责任……”

虞紫鸢听着江厌离的话,一时也不知是该欣慰还是什么,只能蹲下身拍拍江厌离的背,安慰道:“阿离,是娘没有跟你说过这些……你无须太自责。”

江厌离摇摇头,道:“这与阿娘没关系,就算阿娘不说,我应该也知道的。就像老师说的那样,我吃穿用度都是寻常人不可比的,心安理得用着这么好的东西,却没有想过自己应该为我们家多尽一份力,反而任性不愿意练剑,荒废时光。”

“阿离。”虞紫鸢道:“抬头看着阿娘。”

江厌离慢慢抬起头,一双眼睛湿漉漉的看着虞紫鸢。虞紫鸢叹口气,捧着女儿的脸,认真道:

“阿离,你听好了。阿娘没有跟你说过这些,确实是阿娘的不对。你从小就比较听话,所以阿娘就比较放心你。阿娘和你……爹把关注点大多集中在阿澄的身上,一是因为他是未来的家主,二是因为他是男孩子,将来他要保护你,保护江家。”

“应该是我保护弟弟的。”江厌离轻轻蹙眉说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虞紫鸢把江厌离拉入自己的怀里,轻声道:“你是姐姐,要保护弟弟,阿澄是弟弟,也要保护你。你们是姐弟,除了爹娘,你们就是这个世上最亲的人。倘若将来我们不在你们身边,遇到困难危险,你们就只能相互扶持,渡过难关……娘和师父要你练功,是希望将来你既能自保,也能保护阿澄,这样你们才不会受人欺负。”

“至于宗门责任,长女责任之类的,我没有想太早跟你说,但是师父她既然提出来,那你也应该能清楚那么一点了。等你们长大了,你和阿澄都有要承担的责任……或许会很累,可娘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的,好好的活下去……”虞紫鸢抱着江厌离,轻声说着,与此同时,她的思绪也飘远了。

不夜天……乱葬岗……莲花坞……

虞紫鸢仿佛又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日子里,她看见女儿身着嫁衣笑靥如花出了莲花坞,明艳如火的嫁衣转眼就被鲜血浸染……看见儿子面露疲惫孑然一身守着莲花坞,最后躺进冰冷的棺木……

虞紫鸢,你不是希望你的两个孩子平安长大就好了吗?为什么又要让他们承担那么多责任?

阿澄呢?阿澄不就因为被责任重担蹉跎了一生吗?你怎么还要——

阿娘……

阿娘……

“阿娘!”

虞紫鸢猛然回神,江厌离正不安的看着她。

“阿娘,你怎么了?刚刚你脸色——”

“我没事!娘刚刚发呆了,不用担心。”

虞紫鸢冲江厌离露出一个笑容,使劲抱了抱江厌离,说道:“阿离想通就好了,来,阿娘带你去吃早饭。等师父——等你老师回来,你得先去跟她认个错,然后要听她的话……”

江厌离看了一眼自己被紧紧牵住的手,又把目光定在虞紫鸢的身上。虞紫鸢此时正拉着她往餐厅走,并没有注意到她面露担忧之色。

若是她没有看错……刚刚阿娘额前那一闪而过的是?







繁华热闹的街道,人群中一个女人轻哼一声,抱紧怀中的孩子借着人流闪身躲进阴暗的小巷中。

江澄紧紧抓着林曼的衣服,看见林曼冲他用食指抵住嘴唇,点点头,缩在林曼的怀里。

林曼抱着江澄隐匿住身形,冷眼瞧着巷外几道身影掠过去,等了一会才抱着江澄走了出来。不好逗留,顺手买了两顶草帽,一人一个戴在了头上,混迹在人群中与刚刚那些人背道而驰。

“刚刚那些人是谁呀?”

江澄茫然的看着人群,向林曼问道。

林曼道:“我也不知道呀。”

“你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躲他们?”江澄两只手抓着帽檐,抬起满是疑惑的小脸。林曼伸出手把江澄的脑袋往下压住,说道:

“不知道就是不知道,小孩子别管那么多。”

江澄拨拉半天头上作恶的手,发现拨拉不下来只好气呼呼嘟囔:“你怎么这么坏。”

“嘿——”林曼惊呼了一下,道:“你才吃了我给你买的糖葫芦就说我坏?吐出来。”

江澄:“哼。”

见怀里的孩子不理她,林曼把人往上托了托,慢悠悠道:“得得得,小没良心的。我这个坏人带你回家,把你给你阿娘带。”

顺道——再给我那个傻徒弟提个醒。

林曼侧过头望着人群,无声默念。








碰——

白瓷茶壶被狠狠置于地上碎裂,滚烫的热水迸溅到下方几个人的身上,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动。

“蠢货——”

咬牙切齿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令跪着的人忍不住头皮发麻。

唐玟坐在上方,凤目凌厉的扫过几人,呵道:“谁让你们擅自做主的?人没看住就算了还被人察觉了!”

跪着的一人低声道:“属下以为那人——”

“那人那人——你以为那是什么人?!”

唐玟怒道:“我给你警告过不要接近那个人!那个人杀你跟碾死一只蚂蚁一样轻松!”

“滚下去——警告所有人,都不许轻举妄动!都安安分分的原地待命!”

看着几个人消失,唐玟好似脱力靠住椅背。地上的茶水早已失了热气,她盯着那块被浸湿的地面,咬住嘴唇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拖了有点久,真的不好意思。课业繁重,希望大家多耐心等等😭

评论(33)

热度(126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